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我校召开“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会

 

(动员会上向校长发言 左二)

 

 

(全体志愿者宣誓)


 

 

 

(肖邵波老师为志愿者做指导)

 

            

 (志愿者做微笑练习)


             

(志愿者认真领会礼仪动作要领)



(戴榕老师授课)

 

11月11日,邵阳学院“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校庆办接待组组长贺金莲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志愿者队伍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赟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校庆办接待组组长贺金莲首先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纪念活动的整体工作方案,就校庆周的日程安排与工作流程,校庆活动等具体事项进行全方位指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能在校庆60周年活动期间担任志愿者将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他向志愿者们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明确活动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内容丰富,是我校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加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使这次充满意义的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希望大家要认真接受培训,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任务繁重、活动类型多种多样,对志愿服务具有较高的要求。作为志愿者,唯有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才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动员讲话后,向校长为志愿者代表授予了代表志愿服务团队成立的志愿者旗帜以及代表我校志愿服务形象的志愿者服装。来自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代表欧梓婷同学引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志愿者宣誓。

本次培训会校团委邀请了人社部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商全国十佳礼仪培训师戴榕老师和ACI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邵阳市旅游形象大使肖邵波老师来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全天的志愿礼仪专项培训,就接待过程中的形体表现、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让志愿者们对展现自我风采、提升自我形象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和学习。此外,各个志愿者小组根据自身的服务内容还进行了设备管理与使用、新闻报道摄影与编写、道路指导具体流程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据悉,在校庆期间志愿者们将对接待校友及嘉宾、提供道路指引、大型活动礼仪、协助会场管理、进行新闻报导、提供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会,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志愿价值、校庆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校庆期间全体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以自信和智慧展现邵院学子的风采,让志愿者成为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文/罗智尧  图/王毅臣、向思雨)




主讲人简介: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