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第八届曲艺新秀大赛圆满结束

 

庆祖国七十华诞,扬曲艺千年精神。1218日晚7点,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音乐楼五楼成功举行了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第八届曲艺新秀大赛。指导老师陈丹和校团委老师崔禄健人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三言曲艺社的部分老会员也特意赶回母校现场观看了比赛。

当晚的比赛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相声、小品、魔术和歌舞应有尽有。首先,开场社员们上台齐唱社歌,歌声中能深刻感受到大家对曲艺的热爱,情感真挚,令人动容;随后,指导老师陈丹上台致辞,表达了对19级新会员的欢迎,希望大家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在这里能够充分发展兴趣;最后,精彩的节目开始接连上演,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与演员们积极互动,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曲艺人的聚会。

相声《男女有别》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男女双方看问题角度的对立来进行辩驳,并最终以男女双方应相互尊重收场;小品《TF嘚瑟》通过讲述一个三人的组合“TF嘚瑟不思进取与经纪人之间发生的碰撞,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电台风云》则讲述了两个电台主播之间竞争上岗的小故事,两个人各有特色,让观众难以取舍;魔术《Magic》通过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让观众参与到魔术中来,感受魔术的神奇魅力;《山外小楼夜听雨》中一红衣女子伴着优美的歌声翩翩起舞,营造了江南烟雨的朦胧美;《减肥者说》是原创作品,内容丰富,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得大家连连拍手叫好;小品《心声》反讽了现代社会中物质男以貌取人的社会现象,最后结果适得其反,给当代大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践行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由三言曲艺社的社长和副社长表演的相声《倒打灯》,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两个女生的表演称得上是专业水准,台风稳健,临场反应俱佳,让人眼前一亮。最终,相声《减肥者说》赢得了本届曲艺新秀大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三言曲艺社的所有社员们一同上台进行了合影,比赛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全民齐跃进、戏曲奋争先,三言曲艺社从20119月成立至今,以言情、言理、言志为精神导向,致力于传承与发展传统曲艺文化,活跃于校内外各类文艺舞台。先后获评湖南省曲艺家协会高校分会湖南省高校曲艺人才培养基地湖南省大学生曲艺培养基地湖南省最受欢迎的百优高校社团等荣誉称号。 201910月,三言曲艺社选送邓曦、董成信的相声《四大美人》成为湖南省高校唯一进入第二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复评作品。

(文/崔禄健 /朱麒麟 崔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