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猜灯谜,送春联” 翰墨缘书法协会辞旧迎新岁

 

 

用一笔一研、一墨一书画的简单行头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彰显民族魅力。1228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由翰墨缘书法协会主办的猜灯谜、送春联活动于七里坪校区举行。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翰墨缘书法协会通过“猜灯谜,送春联”、转发“说说”积赞领取斗方和春联、现场DIY专属春联为全校师生送上温馨的祝福。本次猜谜活动中,谜题涉及范围广,包括字谜、人物谜、成语谜、自然类和地名类等,内容丰富多彩,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活动开始后学生们陆续来到字谜旁,驻足观望,或冥思苦想,或交头接耳评论着。有露出猜对后惊喜的笑容、有焦急地等待正确答案公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19级理学院的许萍同学兴奋地说道:我猜对了八个灯谜,正在挑选春联和斗方,感觉字谜都不是太难,大家都可以踊跃参与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此次灯谜活动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增强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让更多同学了解书法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记者协会 姚锦渝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