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创新成就卓越——外国语学院第八届“求真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开展

2020年3月10日,外国语学院第八届“求真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术科技部的组织下正式开展。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此次赛程在学术科技部的有力组织下分别于3月23日、3月27日成功举办了院级初赛和院级复赛。最后,经由外国语学院相关评审小组及指导老师的积极建议共选出了以下九个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参与校级决赛:李婷团队、张振海团队、曾嫔团队、朱彦容团队、谭伟群团队、陈莲团队、杨卓团队、张新怡团队以及戴承凤团队。
 
3月14日,学术科技部负责人在班长群下发了开展创业大赛的通知以求确保同学们了解该项活动,同时利用了微信、QQ推文进行了线上宣传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虽然由于疫情原因该项活动全程在线上开展,但这并没有减小外院学子积极参赛的热情。3月15日,多个团队提交了此次活动报名表。当天,外院参赛选手交流群建立。在交流群中除了有负责人向各团队传达比赛注意事项之外,更有我院优秀的指导老师对选手们进行排版内容指导、提供作品参考意见......3月28日,院级“求真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提高了我院学子的自觉创业意识。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本次“求真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做到了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潜力,施展自己的才华;同时激发了创业热情,提高了就业能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加强职业指导课程建设,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从而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