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同心聚力,青春战“疫”云团日||外国语学院,疫情阻不断真情

 一场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脚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了让本院同学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个团支部开展了以“同心聚力,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一)“疫”学易懂,牢记心中

首先从学习防疫知识开始,各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深入了解防疫知识。大家积极与团支书交流互动,热情高潮。

(二)各执“疫”词VLOG

各支部成员在群里纷纷表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感激和祝福。有以诗歌朗诵形式表达情感的,有分享了抗“疫”手势舞的,也有拍摄支部所有成员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感谢的VLOG的,这样的用心无疑是他们最诚挚的致谢。
 
 

(三)抗疫情,向前行
 
在投身实践,助力战“疫”这一环节,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发表了志愿感想与心得。他们表达着奉献的喜悦与能为社会出一份力的自豪。支部成员们深深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肩负重任,砥砺而行!


四)“疫”路有你——小小打卡

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3月22日,线上打卡活动开始进行。外院学子通过签到展现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态度。小小的签到活动,却体现出每一位外院学子的用心与热枕。
 

(五)“疫”术接力

各支部成员通过绘制手抄报为抗疫的人们传递一份温情。以图画和文字有机结合的手抄报风格迥异。每一张手抄报都期待着疫情散去,期待着春暖花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抗疫相关知识以及党和团在抗疫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愈加明白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提升自我实力,才更可能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才更可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齐心协力,我们终将迎来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吴微 刘寒冰 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