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邵阳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新时代的邵阳学院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与时代并肩而行,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引发邵阳学院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会计学院刘彬说:“疫情期间,无数战疫青年奋勇向前,这用事实证明,新时代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人。正如总书记深情寄语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使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深受鼓舞,如今,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寄语,不断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勇敢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人。”

医学检验学院张娇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是担负起时代重任的脊梁。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不仅要充分利用好师资条件和学习资源,还要刻苦学习,提高专业本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善于发现、善于钻研,成为一名优秀的检验师。”

文学院欧阳可燕说:“青春正当时,奋斗的青春最出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所谓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让自己得到升华,从而实现自我价值。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当代青年说过,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时代在进步,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也促使这这一代青年要不断地强化理想信念,不断努力。我们作为新一代有担当的青年,是新时代的奋进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才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外国语学院肖素贞说:“作为邵阳学院的一名学子,我深知青年有担当,有作为,有梦想,祖国才有希望,才有未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做的不是逃避和退缩,而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抗击疫情。我们也应该感激最美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斗在一线,为国家保驾护航。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负父母的期望,愿每个青年都能够用心酸的泪水来浇灌出成功的花朵!祝我们青春无悔!”

护理学院康梦蝶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青年应有梦想和追求,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操,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实干,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用实际行动编写青春靓丽篇章。并且保持一股不服输的冲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较真碰硬的精气神,拥有如饥似渴的进取心,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奋斗状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人民期待,不负青春韶华!”

政法学院侯奕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让我感到自豪。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努力学习,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用满腔热血,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属于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思涵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重任在肩,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勇于追梦,不愧对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只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体育学院陈林辉说:“我们恰逢青春的美好年华,是努力奋斗的最佳时期,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为祖国的科技不再受制于人,为祖国的发展更加顺畅,为中国之崛起,青年一代的我们当刻苦钻研,不懈追求,努力奋斗,不断拼搏。我们要用奋斗的青春支持祖国的发展,用青春之火点亮祖国的未来。”

理学院姚妹江说:“奋斗的青春更美,磨砺的人生更辉煌!正如习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以祖国为傲,感叹疫情下由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出的如此国民一心的团结盛况。我们更要发挥好青年学生的道德模范榜样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在这场漫漫征途中,不畏艰险,不惧磨难,脚踏实地做实事,志存高远心向党,展现青年勇担当。”
(崔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