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我的支部我的团:Keep moving,Always together.——18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

 岁月如梭,白驹过隙;
转眼二载,匆匆而过。
叮咚!
您有一封来自18级英语师范一班的密信,
快“拆”开看看吧!



序言

犹记2018年的九月,相同的选择让44个小可爱齐聚一堂,相聚在18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这个有爱的大集体,碰撞出炫丽璀璨的火花。风格迥异、个性鲜活的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壮丽史诗。本支部由44名性格各异但团结一心、目标一致的小可爱组成,现有43名团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
 

支部LOGO由三部分组成,一个简单的名称,一句口号,以及一个圆。口号Keepmoving,Always together.这个口号是由支部成员共同商讨得出,简简单单,实实在在,象征着大家携手同行,共同进步。对于支部来说,班级是学生心灵交融的地方。大家在思维碰撞中获得心知,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篝火能把严寒驱散,团结能把困难赶跑。支部班歌是由班长徐瑞原创的一首rap——《和平路》。歌词积极向上,给人以奋进的力量。
   
支部工作完成情况
 
1.小班团组织积极开展团组织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以团主题为中心,结合当下时事焦点,做到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内容多元化,团支部成员参与度高,思想的深度、广度都得到了提升。

2.小班团组织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各项举措,定期开展本班团日活动,及时传达学院下达的指令,认真完成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达到学院规定的指标,促进学院团委和团组织干部之间沟通交流。

3.团支部干部积极贯彻落实团支部工作,工作中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组织管理上部署精准、运行良好;团日生活与时俱进,团日活动丰富多样,力求做到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
 

支部所获荣誉
 
2019年优秀班级体提名奖  
 
 2019年9月和10月获得文明班级

2019年10月11月获得外国语学院团支部考核第2名

接下来将从军训演练、学习建设、寝室文明、文艺活动四个方面介绍本支部。



以团结拼搏之意志,筑优秀支部之根骨

2018年9月,43个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涩少年齐聚在同一个大操场。18级师范一班团支部声音嘹亮,步伐整齐,纪律严谨。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大家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大家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大家心中的斗志。在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团支部成员一同感受了军歌的嘹亮,那是恢弘豪迈的气势,是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军训,让我支部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军训,让我支部懂得团结互助;军训,开启了我支部辉煌的青春。一八年的那个夏天,军训就像一个大熔炉,将18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熔为一体。

以勤奋乐学之态度,塑精英师英之风貌

不拘一格但优秀自律是支部的标签,更是大家永恒的追求。我支部曾荣获多项集体荣誉,并作为示范团支部参加特色团日活动,这是大家继续努力的动力。班级整体成绩占专业前50%的优异表现,是大家协力奋斗的结果。

作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支部成员勤奋刻苦,追求卓越,注重支部学风建设。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学习“一帮一”互助活动、竞赛活动、评奖评优成果等共同见证这样一群伙伴的求知热情。入校第一学期,我支部有12位同学在年级前20;第三个学期(新增32人)我支部有9位同学年级前20;在2018-2019年,支部必修平均分为81.67;支部34人报考全国普通话考试,通过率为100%,21人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过级率为33%。除此之外,有部分同学更加注重全面能力的培养,参加并通过了日本语等级考试,韩国语等级考试等小语种考试。在专业竞赛方面,1人荣获2019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口语网络大赛二等奖,1人荣获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 类三等奖,1人荣获2019“外研社”全国大学生阅读大赛省级三等奖等。学习也是丝毫不懈怠,2019年我支部斩获校级、院级奖学金共12位,校级三好学生2位。同时,我支部学生干部尽职尽责,校级优秀干部一位,院级优秀干部2位。求学问道的学子们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头脑,坚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决心。
 
 


以尊人尊己之情怀,营亦团亦友之氛围
 
作为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团支部,入学以来,我支部成员们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将寝室当成家,将室友当成家人。各寝室所获荣誉如下:

305寝室分别在2018年12月、2019年3月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
在2019年5月被评为院级文明寝室和寝室美化大赛的优秀寝室。

306寝室在寝室文化节活动中被评为周文明寝;
在2019年6月被评为院文明寝室。
 
5021寝室分别在2019年6月、9月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
 
5022寝室连续在2019年3月、4月和5月被评为院级文明寝室;
在2019年3月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
在2019年5月被评为寝室美化大赛的优秀寝室。

5023寝室分别在2018年12月、2019年5月被评为校级优秀文明寝室;
在2019年5月荣获知行话剧社话剧大赛团体三等奖。
 
5024寝室在2018年12月、2019年10月被评为校级优秀文明寝室;
在2019年9月被评为院级文明寝室



以青春焕发之热情,书精彩辉煌之篇章

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团支部,我支部成员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才艺也是不容小觑,各类活动参加率高达85%,而获奖人数更是达到了75%。篮球赛、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各类活动中都有我支部成员的身影,同时我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在辩论赛、配音大赛、情景剧等多个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运动会上也大放光彩。其中尤为突出的有:徐瑞,外国语学院文体先锋,连续两2年斩获了校运会铁饼项目第1名和优秀运动员称号;周嘉玲,校书法社副社长,在邵阳市翰墨杯书法大赛中获得了软笔字组优秀奖;赵婉俊,以其深厚的文字功底,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写作活动中获得了省级特等奖并斩获一校一书活动的省级读书心得奖;简文玉,凭借出色表现在一校一书活动中获校级二等奖;李婷、陈奕萱分别斩获邵阳学院第十一届“联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在各项技能上垂类拔萃的个体很多,她们都是本支部建设中带领全体成员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提高团支部成员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感,我支部曾多次策划生日会;曾有序分工、进行野炊、品尝美食;曾在操场上举办中秋晚会,同赏一轮明月;也曾在清晨阳光的沐浴下,大声喊着口号一起早练、晨跑。
在18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大家相互帮助砥砺前行;大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家一起不忘初心,一起追逐梦想。最后,期望18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在往后的日子里光芒四射,熠熠生辉,祝愿未来的我们,历尽艰辛,归来依是少年!

 

笔落之处,信告一段落,但一八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的故事,仍未完续待……
 
(文/张新怡 傅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