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文学院党总支前往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 “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8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来到湖南省著名爱国教育基地——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派共产党员、时任湖南省文化届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羽创办的一所抗日干部学校,培养了一大批进步青年和革命先烈,为动员全民抗日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 首先,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参观了塘田战时讲学院,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一幅幅珍贵的先烈照片、一本本厚重的历史资料、一段段鲜活的历史影像展现在党员们眼前,通过回顾历史、重温过往,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塘田战时讲学院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大意义和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探索历程。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体验式学习,全体党员灵魂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成绩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