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毕业生物品大甩卖

 

又到一年毕业季,李子园校区8栋学舍门口摆了些小摊,走进一看原来是大四的学长学姐们进行的‘清仓’活动。毕业生摆出来的东西可真是花样繁多 ,从日常必备的台灯、小桌子到书籍、字典,还有一些衣服、首饰,化妆品都摆在了地上,等人来选购。这种方式很受学弟学妹们的欢迎,学弟学妹们经过小摊时总会去瞅上两眼,看看有没自己所需要的。

摆放在床单上的衣服,多数都是张姐和闺密淘来的。“这些东西都是大学的回忆。这件衣服是我和室友在东风路买的,老板要价50元,我和卖衣服的讲了10分钟的价,最后35元买了,很有纪念意义,我很舍不得,但是不能带走,只能卖了。”张姐的这些衣服,基本上是半价以下出售,有的更是买一赠一。还有一学姐卖着卖着,就后悔了,“这个包我不想卖了。”她跟买主说道,这个包是她大二的时候买的,现在卖掉心里有些舍不得。

一本考研书5块钱,一件衣服10块钱,首饰1块钱随便挑。不少摆摊的毕业生说,价格因素不是首要考虑的,能够卖出去和给自己留点回忆才是至关重要的。虽然“摆摊”的人每年都在变,但这样热闹的场面已经成为毕业季期间约定俗成的惯例,对于毕业生们来说,卖东西图的就是个乐子。大四的学生将自己闲置的物品低价出售,是学生自发的,这也属于一种反对浪费的方式,书籍、生活用品本身就不是一次性的东西,低价出售后可以让这些物品再次“服务。这与中央倡议的厉行节俭很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