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公告

学生会

公告

【通知文件】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一届“一封书信”春晖行动之感恩父母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一届“一封书信”春晖行动之感恩父母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系(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在大学生中倡导“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书写大学生活点滴,抒发思乡、思亲之情,以此引导广大学子在离家时重温亲情、感恩父母、展望未来,以进一步增强学子—学校—家庭之间的联系。院学生联合会特举办邵阳学院第一届“一封书信”春晖行动之感恩父母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办公室

三、活动对象

邵阳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5年5-6月

五、活动内容

1、征文主题:心寄父母,回报真情

2、参赛要求

(1)以“心寄父母,回报真情”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原创,题材新颖最佳,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字数:1000-3000字。意在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细节、记录你认为生活中那些感动他人、温暖社会的平凡而闪亮地弘扬母爱、父爱的人和事,并表达对他们的真挚祝福。

3、参赛形式:

(1)作品体裁不限,可为书信体裁手稿,或录制影像视频,作品均须注明参赛者系别、班级、姓名、学号,传统的书信作品请备注收信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地址、邮编,视频作品请备注收信人的邮箱、QQ或者微信号。

(2)由各系(院)进行对作品进行初选,各系(院)至少送报5篇优秀书信体裁作品和3个优秀影像视频参赛。

(3)送报作品不予退还,将由校学生联合会统一寄给家中的父母,盼收到家长的回信,分享同学们的成长历程。

4、作品截稿日期

《给母亲的一封信》截稿时间为5月6日

《给父亲的一封信》截稿时间为6月12日

5、奖项设置

通过对各系(院)送报作品的评选,分别设《给母亲的一封信》、《给父亲的一封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均颁发院级证书,结合各系组织参赛及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个。

六、活动要求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列入重要日程,结合本系(院)实际,广泛开展动员,细化活动方案,强化过程指导,注重活动实效,精心组织实施。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挖掘和总结活动亮点,广泛运用报纸、广播、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宣传,各系(院)学生通过新浪秒拍或腾讯微视发表视频并配上文字“#母亲/父亲,我想对你说#+你想说的话+@邵阳学院团委”,或直接通过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在话题#母亲/父亲,我想对你说#下发表文字“#母亲/父亲,我想对你说#+你想说的话+@邵阳学院团委”,或倡导学生在母亲节、父亲节当天主动给家长打电话、发短信表达祝福,由此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注重创新内容、设计载体,拓展领域、提升层次。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平台,吸引全系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打造本系活动品牌。

附1:各系(院)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2:“一封书信”春晖行动考核细则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

2015年4月30日  


邵阳学院第一届“一封书信”春晖行动之感恩父母征文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一届“一封书信”春晖行动之感恩父母征文比赛的通知(可下载).doc
一封书信 海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