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快讯

学生会

活动快讯

关于举行邵阳学院第二届“展翼杯” 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的通知

 丰富我校学生的课外文体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展现学生的精神面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特举办邵阳学院第二届“展翼杯”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竞赛组委会

  任:向文江

副主任:易佑斌  谢小龙  曾建德  张伟强      李新社

        何泽民      陈日升  李爱民  曾承志 

  员:周廷建  孙冬华          

                徐德全  

组委会办公室设学生工作处。

    二、竞赛日期:20164月中旬—— 5月下旬

    三、竞赛地点:李子园校区足球场  1场地)   

    七里坪校区新田径场(2场地)

    四、参赛单位

1、李子园校区:A

中文系   外语系   音乐系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按抽签方式分为A1A2A3A4)

2、七里坪校区:B组、C

    经济与管理系、政法系、理学与信息科学系、城市建设系、会计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魏源国际学院、艺术设计系由抽签确定为 B1B2B3B4B5C1C2C3C4C5

     五、竞赛规则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颁发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采用11   人制,每场比赛最多可替换5名队员。

2本届足球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全校前六名。第一轮小组循环赛:各代表队分为三个小组,李子园为A组,七里坪分BC两组(七里坪校区上届前两名设为种子队,先进行抽签分为两组),三个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阶段,分别为A11B11C11,再进行循环赛按成绩决出前三名,其余各队按成绩取第四名至第六名。

3、决定名次的方法

    1)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

    2)如遇2队或2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胜者列前,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数,总进球数,小组赛净胜球数中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列前。如仍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注:第四、五、六名,按照小组赛计分、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如仍相等则抽签决定。)

    4、比赛采用90分钟制,每半场比赛时间为4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5、比赛用球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参赛队员必须穿帆布胶钉胶鞋。

    6、各队服装必须统一,位置排前的为主队,位置排后的为客队

(主队着浅色服装,客队着深色服装),队员号码不允许重复,否则不准上场。

    7、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运动员必须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否则不予上场比赛。

    8、如遇不可抗拒的情况,需要更改比赛日期,比赛顺延。

    9、红、黄牌在全部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停赛一场。

    10、具体赛程抽签确定小组分组后公布。

    六、竞赛要求

    1、各代表队要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运动风范,在比赛中如出现闹事,不服从或辱骂裁判、殴打对方队员等现象,则取消比赛资格除取消比赛资格外还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各代表队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合激烈运动。运动员上场比赛时不得佩戴包括眼镜、饰物等危险物品,否则不得上场。

   3、各代表队应遵守比赛时间,各代表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接受裁判员检录。凡超过15分钟未参加比赛者,以自动弃权处理;比赛时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必须按时到场,协助维护好赛场秩序,如未准时到场,按系院目标管理考核和辅导员个人考核相关规定扣分。

    4、各代表队应遵守公平竞赛的原则,严禁消极比赛,不得弃

    5、各系代表队安全和后勤方面的工作由各系(院)负责人安排组织。

    七、参赛人数及对象

     1、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20人。

     2、学生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在籍男大学生。

    八、裁判

    由体育系的老师或体育系足球专业学生担任裁判工作。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比赛取前六名,颁发奖杯,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具体奖金如下:

第一名:    1200

第二名:    1000

第三名:    800

第四名:    600

第五名:    500

第六名:    400

    参赛经费按每队每场50元标准发放。

    十、比赛期间要注意安全,如运动员出现伤情,应及时向系(院)领导报告,同时采取措施及时处理伤情。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本次赛事各种规程由竞赛组委会和邵阳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解释。

   

附件:邵阳学院第二届“展翼杯”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报名表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646

邵阳学院第二届“展翼杯”大学生男子 足球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