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快讯>

2016年邵阳学院第八届“益宏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201642719点整,邵阳学院第八届“益宏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于七里坪校区厚德楼(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学工处、邵阳学院团委、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莫飞平、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光怀、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易佑斌等校领导担任评委,湖南益宏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海军,办公室主任黄媛媛等担任嘉宾,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面向我校全体大一学生,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就业能力为宗旨。自3月底至今,经过各院系初赛、复赛,最终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按照规程,选手成绩由书面文档、现场展示、情境模拟三部分的成绩综合评定。而今年的比赛将评委老师的提问环节换成了选手自己抽取问题包,每一个问题包里都有10个问题,答对一题得0.5分,答错不得分。

PPT现场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展示了自身职业定位、周详的职业发展规划、及时的评估调整策略,并且根据自身的知识积累回答了问题包内的10个问题,分别取得了各自的成绩。比如来自会计系的选手刘贤桔,虽然身为会计系的一名学生,却有着媒介工作者的梦想,他对于这份职业的热情以及深入的探索让他更加有信心。又如来自政法系的选手李润峰从小就有自己梦想从未改变,“我应国召,以身试法”这份激情和爱国的热情使他一步步的接近梦想。

最后,统战部部长唐光怀教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唐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用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来形容,并且提出了六个看法两个希望以及对选手们的两个祝福,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在“中国梦”的时代大背景下,尽情发挥各自的能力与才华。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让初到大学时的新生,认清自己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规划,利用大学的各种优势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完美。

                                                                                                                                                                          

                           

                           

 

                                                                   

                                                                                  (图文/院学生联合会宣传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