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快讯>

邵阳学院第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 辩论赛半决赛

     2016621630分,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和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邵阳学院第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5519教室拉开了序幕。

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有晋级四强的四支优秀辩论队,来自邵阳学院武装部、统战部、期刊社、思政课部等四名专家评委以及院学生联合会主席、与两名优秀辩手等3名学生评委参与现场评分。此次辩论赛以“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而展开辩论。正方辩题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应以人为主体”,反方辩题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应以自然为主体”。

半决赛进行的第一场是中文系对战经管系。中文系身为正方辩队提出关于人类导致自然环境问题需要由人来解决以此论证己方的观点,应以人为主体,以经管系提出的观点作为反问,将对方引入陷阱,使对方否定了自己提出的观点,取得满场的掌声。反方经管系依然不失风度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到白热化阶段。评委老师对双方的答辩进行了有利的点评,并指出应当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和谐”二字应该怎样去理解。最终第一场的胜方为中文系,优秀辩手为反方四辩杨海达。

半决赛进行的第二场是机械系对战魏源国际。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辩,都站在各自的立场提出了明确的观点,论据充分,论证严谨,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合理的分析。魏源国际系提出以自然为主体是尊重自然.,以自然为主体能更好的实现目标,更好的缓解矛盾,更能形成良好的循环。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最终第二场的胜方为魏源国际,优秀辩手为反方二辩周昕怡。

评委张伟强部长对本次辩论赛的辩题进行了分析,幽默犀利的点评与发言让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同时对场上的选手进行表扬,他认为两场辩论赛中都精彩绝伦,辩手们都很优秀,使比赛精彩看点不断,希望继续发扬。

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最后的巅峰决赛将在中文系和魏源国际之间展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院学生会宣传外联部)

机械系

经管系

评委

魏源国际

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