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快讯>

餐盘回收,我们在行动

    2016年6月2中午1200在李子园星光大道进行了“餐盘回收”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学生联合会生活维权部携手后勤餐饮部合作举办,活动对象面对所有学生。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共同营造洁净舒适的就餐环境,养成节约粮食并自觉回收餐盘的习惯。有很多同学没有养成回收餐盘的习惯,还有部分同学误以为回收餐盘是食堂工作人员的事,与自己无关,导致餐盘在饭桌上的累积和食堂就餐环境的脏乱。这不仅给食堂工作人员和后来就餐的同学带来不便,也给同学自身带来了疾病的威胁。尤其夏季即将来临正是疾病流行,蚊蝇大量滋生之时,桌子上的剩饭剩菜为病菌的滋生提供了土壤,严重时会导致流行性疾病的传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应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洁净舒适的就餐环境,这样不仅能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就餐文明素质,更能体现我校的形象。希望各位同学能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我们用文明演绎生活,用行动彰显美德!

 

 

                                                                                              

 

                                                                                        (图\生活维权部   \宣传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