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社团部

五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域性失衡,大学生就业逐步呈现出“眼高手低”的就业心态与“驱东避西”的就业取向,由此相互交织而引发的失业现象以及相关社会问题日益严峻。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职业发展协会于2019323日,在邵阳市区内开展了五元城市生存挑战赛。比赛形式是以五人一组,每一人五元钱,在不使用其他任何资金的情况下,哪组通过正当公平赚钱最多,哪组便获胜。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本次比赛只针对协会内部成员,其中参赛人员包括七里坪校区以及李子园校区。

 

万事开头难,确实如此,据每组跟拍检查的干部了解,每一组参赛选手在初期基本上没有找到合适的赚钱途径,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拒绝并没有使大家失去信心。加上天气不好的缘故,无疑增加了本次活动的难度。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份巨大的挑战。经过大概一个早上的努力,在中午11点之前,基本上每一个组都找到了工作,有的组通过家教,有的组在58同城上面找到了发传单,有的组在餐厅帮忙。每一组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在最后我们互相分享了心得,并且确定了赚钱最多的一组,颁发了奖品。充实的一天便结束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希望我不忘初心励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