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社团部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书香满校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为营造书香浓厚的校园氛围,2019525日晚,外国语学院读书协会于一栋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书香满校园”演讲比赛决赛。文学院朱耀龙老师和文学院吕俭平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本次比赛,18级各班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有多个学院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激情澎湃地阐述他们的观点,介绍他们喜爱的书籍,并且向我们们讲解了人生的道理。选手们各式各样的才艺表演,博得满堂喝彩,掌声接连不断。其中有一位选手介绍《百年孤独》,阐释了她对孤独的独特见解。

比赛接近尾声,文学院朱耀龙老师进行发言总结,首先对读书协会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扩大了我们的文学知识;其次指出读书协会的演讲比赛应该从书本出发,提高演讲技巧,把感想融入演讲中。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一名 容艺心 郭为

二等奖:

第二名  孟春丽 刘阳辉

第三名  李朝燕

三等奖:

第四名 张佳怡 庄云鹏

第五名  庞波 狄雪

第六名  肖体奇

本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文学作品,丰富了自己的文学内涵,开阔了视野,也让同学们更加知道读书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宣信部 俞加玥

/记者协会     任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