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社团部

邵阳学院翰墨缘书画协会翰墨杯书画大赛活动

在活动初期,拟写本次翰墨杯大赛策划书的时候,就对比赛赛制、比赛主题、比赛流程、奖项的设置等内容进行周密地安排,并报请学校领导审核、批准,从而保证活动的计划性、科学性。

在活动中期,我们协会对各院参赛选手的情况进行了解,然后组建了一个参赛群及时通知各位参赛选手关于比赛的要求和解答参赛选手的问题,在比赛场地安排上我们联系了我们的指导单位艺术设计学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宽阔的比赛场地,我们翰墨缘书画协会的工作人员也十分负责认真,无论男孩女孩各个杠着几十斤的桌椅板凳来回的从艺设A栋和B栋穿梭,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书写环境,在这里我要感谢翰墨缘的每一位成员。

 

在现场书法活动开展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早上7点就已经就位,各个工作人员良好合作,保证整个会场有条不紊,确保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及时候场、签到、入场,井然有序。比赛进行时需要提供的物品、现场记录如记者协会,学院传媒中心及邵阳日报的摄影录制等方面及时得到解决,效果良好。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八点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每个参赛选手有序的开始了自己作品的书写,同时我们的绘画评选也在同步进行,由我们的指导老师何娟老师作为绘画的评委老师现场开始对参赛的绘画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现场十分的热闹。听完评委老师的点评后,每个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自己参加完这么大型的比赛后收获了很多。

 

 

 

经过这次的比赛我们也进行了反思:

1.海报应当大而醒目,要突出重点,准备23张海报张贴到学校人流大的各个区域;

2.宣传途径要拓宽,展翼青年、官微、广播台等大的平台要能利用到,还要联系记者协会进行报道;

3.所有内容比如宣传方面、收作品的方式要考虑到李子园和梅子井怎么做;

4.重要时间注意是不是节假日及考试周;

5.书画大赛记得创群,最好用之前的参赛群,那里还保留了很多能参加比赛的同学;

6.宣传单有限,应发给有可能参赛的同学;

7.现场书写的比赛场地,座椅等要素要考虑齐全;

8.露天活动考虑天气等;

这些不足,我们会认真检讨,在以后更多的实践中克服,以使其得到一定改善。

 

回顾过去,我们风雨兼程,展望未来,我们雄心超迈。协会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它的发展和壮大是我们的目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将协会办到更好的。希望下学期的书画协会在社团老师及各兄弟社团的帮助下能更上一层楼,祝愿明天的翰墨缘书画协会更加精彩!

 

 

翰墨缘书画协会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