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公告>

邵阳学院计算机协会举办第四届网页设计大赛

 

为提高学生网络技术水平,激发学生动手制作网页的热情以及思维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学院学术文化,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提高学院网站整体水平,在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的领导下,在邵阳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和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支持下,邵阳学院计算机协会将在第七届社团文化节中举办面向全院同学的第四届网页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中国梦*绿色家园——我们的梦想,中国人的梦想!

二、参赛对象

邵阳学院在校就读学生

三、参赛项目

a、大学生网页设计、网站制作作品

b、独立美术平面设计和电脑动画设计作品

四、报名方式

1、在班长处报名(限4月7-9日)

2、在食堂摆点处报名(限4月10日-11日中午)

3、发送报名信息(包括年级系别班级姓名组织及组长联系方式)到协会指定邮箱:syxyjsjxh@163.com(限4月7日-15日)

4、报名者请加QQ群144820152,用于交流以及辅导制作网页。

五、参赛方式

1、参赛队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组队(团体组队不得超过3人)

2、将参赛作品、作品构思及相关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 syxyjsjxh@163.com    

六、大赛时间安排

     1、宣传时间:201348——2013412

     2、报名时间:48日——415

     3、培训辅导时间:413日——423

     4、作品征集时间:415日——423

     5、作品审核时间:424日——425

     6、获奖作品展出时间:425日——428

     7、总结时间:427日——430

七、作品要求

1.作品所有页面内容要围绕主题展开,网页的深度至少包括二级页面,页面个数至少为5个,网页总量不超过10M(未压缩);

2.所使用图片及flash要求原创比例高于80%,超链接不能为空或链接到外部网页,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丰富、科学;

3.显示环境:网页视觉效果采用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显示分辨率以1024×768状态为佳;

4.网页中图片以gifjpg格式为佳,数据库以accessmysql为佳,空间支持htmlasp以及php(不支持jsp);

5.作品制作规范符合要求,作品首页请一律采用index文件名;

6.不接受已经在其他大赛中获奖的作品;

7.不接受使用建站系统制作的作品;

8.网页作品语言或者图片格式不按要求,作品内容中出现违反法律和社会道德,有明显的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常识性错误,网页作品中含有恶意代码或病毒,以上作品均取消其参评资格;

9、上交的作品必须标明系部、班级、姓名(本人及其他成员)、作品名称及联系方式(只需组长联系方式)。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证书及奖金100

     二等奖:2名;奖励证书及奖金75

     三等奖:3名;奖励证书及奖金50

最佳创意奖:1名;奖励证书及奖金50

优秀的美术平面设计作品将被选为本届大赛的宣传画样,且获奖者可根据《邵阳学院学生手册》适当奖励综合测评分

九、指导策划

指导单位: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计算机协会

指导老师:教务处陈玮老师

导:院团委申双花老师、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伍雁鹏老师、

网络信息中心雷军程老师

    划:彭德芳、汪勇跃

    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伍雁鹏老师、网络信息中心雷军程老师、

          邵阳学院官网网站设计员09级谭燚、09级张磊、10级彭德芳

技术顾问:谭燚、张磊

    监:汪勇跃、王朕

执行总监:左丹丹、郑泽勇、王朕、印昌林、杨玲、陈乐

    划:印昌林、宿静、王黎

执行人员:计算机协会全体干部干事

十、责任条款

1. 参赛者所交作品权责自负,大赛主办方若发现参赛作品属非参赛者完成,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2. 参赛选手比赛期间所涉费用自理。

 

1、 内 容——————————————————————————20分         
A、内容健康、充实且积极向上;内容具有观赏性、普及性、艺术性、可读
性,  语言文字有特色。(5分)
B、突出主题,全站点围绕一个主题及其周边内容进行建设。 (10分)
C、设计思路清晰,明确表达设计意图。 (5分)
2、 结 构——————————————————————————15分
A、框架及表格结构清楚合理,页面内容清晰明了。 (5分)
B、子页面及父页面方便返回访问,打开/关闭窗口较为轻易。(5分)
C、没有空链接和错误链接。 (5分)
3、 版面与视觉感受——————————————————————40分
A、浏览页面时不得出现乱码,无因布局不合理而出现的表格错位情况; (5分)
B、图片使用得当,网页内各个元素搭配合理,色彩搭配协调,页面美观 ;(10分)
C、使用级联样式表(css)对表格或文字、链接进行修饰,使页面既能统一风格,又可突出主题; (10分)
D、使用css中的“扩展”修饰页面或页面中图片或flash为原创作品。 (15分)
4、 创 意——————————————————————————25分
A、页面具有较强的个人设计创意。 (10分)
B、网页整体风格创意,色彩搭配鲜明,内容布局合理。 (15分)
 
 
 
邵阳学院计算机协会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