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公告

社团部

公告

关于开展“社团王者”2018年湖南省高校

共青团各市州委,省直团工委,各高校团委:

为贯彻团的十八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增加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的群众性,充分展现湖南大学生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校园社团文化氛围,增强校园社团的社会实践能力,延伸团组织工作手臂,推动将团组织建设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稳妥有序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社团王者”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网络推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湖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组织(社团主体人群为在校学生),主要类别如下:

1.文化文艺类社团

以文化艺术特长等共同兴趣爱好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表演协会、话剧社、声乐社团、街舞协会、动漫社、英语协会、茶道协会、书画协会等。

2.公益爱心类社团

以开展公益行动、提供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环保协会等。

3.学习研究类社团

以研究专业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儒家思想、物理理论等究协会。

4.体育健身类社团

以体育运动特长等共同兴趣爱好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健身协会、电竞社团、台球协会、武术协会等。

5.其它类社团

不涵盖在上述4大类的社团,例如:创业协会、商业实践社团、创意协会、科学技术协会、航模协会、发明社等。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

2.协办单位: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

3.承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学校部

三、活动流程

1.报名推荐(1010日至1025)请各本科院校推荐不少于20个学生社团参与评选,各高职院校推荐不少于10个学生社团参与评选。申报“百优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需登录网站按要求注册账号进行实名制报名(http://www.hnh5.cn/app2018/stwz/(入口二维码见附件2,一社团一账号,账号无更改机会),并按要求填写《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见附件2),由团委盖章后上传至此网站。各市州、省直、本科院校团委需整理收集所报名学生社团的纸质档《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见附件3)、《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推报汇总表》(见附件4),并于1025日前寄往组委会备档。本次评选活动首次采用线上报名方式,为避免数据遗漏和丢失,请各社团务必认真填写相关资料(申报流程图见附件1)。

2.资格审核(1025-111日)。组委会将依照《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和《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推报汇总表》同步对报名名单进行线上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发送确认短信,审核未通过请于限定时间修改,等待再次审核。通过审核的高校社团,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3.网络投票(112日至1115)投票入口为“青年湖南”QQ空间,微信公众号(见附件1),同时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投票活动。各类型社团投票排名前3名的社团直接获得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社团”称号,其余根据网络投票票数,确定最终票数前50%的社团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投票阶段,各社团可在社团运营的QQ校园空间上传社团资料进行风采展示,投票页面可链接至社团校园空间主页。

4.专家评审(1116日至1131)活动承办方将组织专家根据综合得分和申报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最终得分由评委打分(占总分60%)、网络投票数(占总分40%)。根据分数排名推选出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社团”名单和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十佳社团”。

5.成果展示。团省委将针对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社团”在团省委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团属媒体阵地上进行集中网络宣传推广,进行优秀社团风采展示,形成示范效应,并与优秀社团合作,成立我省宣传工作的人才储备库,为我省青年宣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提升全省优秀大学生社团典型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置“十佳”社团10(奖励社团活动基金2000元)、“百优”社团100名(奖励社团活动基金1000元,已获得“十佳”称号的社团不重复奖励)、最佳组织奖10名、最佳指导老师10名。

五、有关要求

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指导,做好校级选拔推荐工作,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能反映大学生时代风貌的优秀社团推选出来,同时要兼顾社团类型的多样性。要注重宣传,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申报材料要突出20172018年度社团相关工作。

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活动期间,活动承办方将派督察组不定期下达各市州和高校进行沟通督查,以确保活动的积极开展及推进。其他未尽事宜由活动承办方另行通知,活动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和决定权。

 

联 系 人:廖成伟 刘新星

电  话:0731-88776733

咨询方式:903249997QQ群,一个社团限一人入群)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1

邮  箱:GQTHNS@126.com

 

附件:1.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投票入口

      2.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

          3.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学生社团推报汇总表

 

 

 

 

共青团湖南省委           湖南省学生联合会

                     201810 



关于开展“社团王者”2018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网络评选通知(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