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公告

社团部

公告

校团联[2019]07号关于邵阳学院2019—2020届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的通知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文件

校团联[2019]07

 

 


关于邵阳学院20192020届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的通知

 

 

各社团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增强学生社团活力,加强社团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社团稳定持续发展,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开展20192020届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岗位

各学生社团会长、副会长(含分会会长)

二、候选人条件

1.政治坚定。思想素质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行端正。诚实谦虚、公平公正、崇尚科学、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行为。

3.为该学生社团在籍会员,并具有一年以上社团工作经验;

4.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原则上该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前50%

5.能力较强。热爱学生社团工作,有较强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6.作风扎实。文明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实事求是,爱岗敬业;

7.2018-2019届会长继续连任只需提交续任申请。

8.志愿服务、学习理论社团主要负责人须为党员或预备党员

三、换届程序

1.提出申请

有意进行换届的社团,根据报名情况,召开本社团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3-5名会长或主要负责人(副会长)候选人,报名采用自主报名、指导单位推荐结合的方式。各社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应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前一周提交社团换届申请材料至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监察部,由校团委和社联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批复后,方可进行换届。严禁擅自换届,否则视为无效换届。社团换届申请材料包括:

1、换届申请报告。

2、《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申请表》(见附件1)。

3候选人会员证复印件、上学年成绩单及获奖附件。

2.换届选举

1)社联将组织主要干部组成社团换届考核小组,对各社团提交的候选人资料进行审核。

2)换届工作由现任会长组织召开会员大会,并需于会议召开前3天内报告指导单位及社联,请指导单位和社联监察部至少派1位主要干部进行监督(否则推选无效),通过竞选演讲、会员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推荐候选人并公示。

3)学生社团各部门部长由各社团自行进行选举并决定,并在换届结果公示后三日内提交《邵阳学院学生社团干部拟任人选登记表》(见附件2),报社团指导单位所在党总支同意后连同公示材料等上交校团委215办公室。

4)各学生社团会长和分会会长候选人试用期一个月,一个月后由学生社团指导单位对候选人进行评定,评定合格的候选人由指导单位上交试用期任职情况报告。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社团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本院、本社团学生参与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鼓励、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

2.严把尺度,确保公正。本次社团换届选举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如果发现学生或者组织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出现弄虚作假等恶劣现象,将取消候选人资格,对相关组织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3.对于存在组织机构设置不完善,无法正常开展活动,多次被会员投诉,长期管理不善等损害广大会员权益的问题的社团,经校团委批准后,社联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注销。

4.新会长试用期期间仍是2018-2019届会长任职期间,不可无故离职。任职满一年及以上的社团负责人方可获得任职文件及聘书。

 

附件1: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申请表

附件2邵阳学院学生社团干部拟任人选登记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9527 


校团联[2019]07号 关于邵阳学院2019_2020届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