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活动快讯

社团部

活动快讯

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曲艺文化月”开幕

     4月10、11日晚,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曲艺文化月”开幕晚会在李子园、七里坪两校区相继开演。社团指导老师陈丹首先致开幕词。随后,三言曲艺社的全体成员以相声、小品、快板、魔术等曲艺形式,用一个个诙谐逗趣的节目引爆全场笑点。《情感速递》、《男朋友,女朋友》等节目体现了对处理人际关系的思考,《打灯谜》、《双字意》等节目在让观众欢乐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声《打灯谜》

    三言曲艺社是邵阳学院优秀学生社团之一,以“言情、言理、言志”之精神为导向,以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为题材进行创作和演出,致力于曲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活跃于校内外各类文艺舞台。经过近四年的发展,该社涌现出一批校园曲艺人才,创始人杜凯和娄旭成为湖南最高相声舞台“笑工场”的专业演员,社团成员吕旭波,张东在湖南省第三届曲艺大赛中勇夺三等奖,社团于2014年首批被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授牌“大学生曲艺人才培养基地”。

三言曲艺社骨干成员与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大兵合影


    “曲艺文化月”的开幕也标志着我校第九届社团文化节正式打响。今年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将主要以社团周末文化广场形式集中开展。学生社团联合会将于每周末在七里坪、李子园两个校区搭建平台,各学生社团将根据自身特色和已经形成的优秀品牌活动项目设计主题活动,展现社团风采,丰富校园周末文化生活。


(彭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