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活动快讯>

邵阳学院第十届学社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5年社团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6日,我校第十届学社联第一次会议暨2015年社团青马工程培训仪式开班仪式于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社联干部干事与各协会会长、副会长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学生社团的管理与发展工作。我校团委申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何欢主持。

 

 

开班典礼庄严隆重,学员心灵深受洗礼

会议伊始,何欢主席发表讲话并致开场词。同时,她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兄弟社团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会议流程分为六个部分,首先,全体起立,奏邵阳学院校歌。

 

                                          

 

礼毕之后,何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她指出,学生社团作为高校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推动了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为促进学生社团更好发展,各高校社联间的交流十分必要。同时,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为今后的社团工作建言献策,注入新活力。

然后,由主席团副秘书长雷舒婷为与会人员进行PPT讲解。在PPT中的展示中,我们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关于活动申报、监察、报账等情况,讲解人员人进行了重点讲解。

 

 

各部门干部讲解精彩纷呈,学生骨干受益匪浅

接着,大会第三项由副主席冯少锋代表主席团发言。他提出:协会中有像三言曲艺社和职业发展协会呈上升趋势的协会,也存在着协会呈下滑趋势的,不乏有协会内部混散、会员散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重点打造品牌社团的计划!

紧接着学社联各干部上台发言,解答会长的提问,在办公室、财务部、监察部、宣传外联部、项目部五个部门的轮流解说中,有许多协会负责人提出了一些我们学社联目前存在的工作问题以及自己协会在平常活动展开中遇到的困难,整个讨论过程异常激烈。目前,我校学生社团事业蓬勃发展,开创了新生才艺大赛、社团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以及三言曲艺社、外语驿站等品牌社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社联将会重点扶持些许社团,树立特色社团文化。

 

 

随后,各个部门的干事关于自己对学社联工作的见解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将会场气氛推向了另一层高潮。

 

  

紧跟着,便是各位新会长的自由发言时间,在会长的发言中,大多围绕自己当选会长的感言,以及对未来社团工作的美好蓝图而展开。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社团文化能够迎来新的春天!

 

  

本次会议是我校第十届学社联全体会议暨2015年社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是我校培养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内容之一。交流会的开展旨在加强邵阳学院各学生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促进各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将我校优秀学生团体推广出去的同时,吸取各高校的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社团发展。

会议最后,团委申老师发表了总结感言,她表示:学社联应该多运用新媒体投稿方式进行宣传,如邵阳学院官方微信、微博、UN传媒、展翼青年等;另一方面,强调无社团,不青春。在一个社团的发展中,希望会长能够有所作为,融入各种因素,放开视野,为社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学社联也会更加注重社团及会长的能力,而并非单一的学业。

 

会议在申老师的总结中落下了帷幕。期待着新一届领导班子带给邵院师生不一样的精彩!

文|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