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活动快讯>

第二届“求知杯”金融理财知识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20日上午9点整,由会计协会主办的邵阳学院第二届“求知杯”金融理财知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栋212教室顺利举行。经过第一轮的笔试环节和第二轮的抢答环节,共有十二个组参赛者进入了第三轮的决赛环节。决赛内容为演讲,演讲者为参赛组中的任意一个人,由参赛者们自己选定。演讲主题是“会计人员应不应该做假帐”,题目自拟,要求参赛者穿正装并且脱稿。此次比赛我们邀请了会计协会的指导老师李小健老师、科技创新协会会长王道群、电子协会会长贺真、以及会计协会副会长曾春香担任评委,15级会计系的学生为观众。应会计协会邀请,记者协会的会长向海军以及记者部的程家雨也在比赛现场全程倾听。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个别选手独特的见解让评委们为之震撼,部分选手与观众进行互动更是为他们的演讲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激情挥洒,掌声和喝彩声经久不息,一次次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特别是来自会计系15级会计三班的满江汀同学,由于时间匆促,他并没有准备好演讲稿,但是他却以独特的演讲方式一直吸引着评委和观众朋友们,将他们带入主题,并且引发他们的深思,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赛后,记者采访到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陈同学,她说到:比赛结束后,她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赛终于完美落幕了,心情十分激动。在三场比赛过程中,虽然出过一点小差错,但是比赛还是如火如荼得进行了并且圆圆满满的结束了,她感到非常高兴。对于所有参赛者,她想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求知杯活动的支持和辛勤付出,你们都表现得很棒,无论是获奖的还是没有获奖的,相信这次活动都使你们在各方面的能力有所提高,相信你们以后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更好的你们!”

 

 

 

会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