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活动快讯>

演讲协会27周年庆暨“祖国在我心中”校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4月16日,由邵阳学院演讲协会主办、口才与社交协会协办的演讲协会27周年庆暨“祖国在我心中”校园演讲比赛决赛在李子园校区系办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宋净同学以题为《我的国足心》的精彩演讲赢得大赛冠军。

此次比赛邀请到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肖杰华、王牛、李荣能、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李妮、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李娟红、邵阳学院演讲协会指导老师袁小辉担任评委,各大社团会长到场观看比赛。比赛选手经过各自校区协会的筛选,21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各展才华,青春洋溢的风采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在比赛的最后,肖杰华老师上台作总结和点评,他对比赛总结为“三好”:主题好、组织好、表现好,对选手的指定概括成“六不”:即内容不能空、主题不能丢、面色不能僵、手势不能乱、真情不能少、讲稿不能忘。他也同时希望选手们能加入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锻炼,提升自己的演讲才能。

据举办者介绍,本次比赛策划已久,自3月底便开始组织宣传,4月6日举行初赛,再经过将近一周的紧张培训,各位选手对参加决赛做了充分准备。

不知不觉,校演讲协会创立至今已经走过27个年头,在这期间,协会获得了不少成就,也锻炼了不计其数的演讲人才,这得益于协会坚持每周常规活动都保质保量,并经常举办大小比赛,为会员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协会负责人表示,一路走来,协会不因偶得的荣誉赞赏而骄傲自满,不因偶得的批评教育而耿耿于怀,坚持宗旨,不忘初心。

                                            文|李少坤

图|卢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