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社团部简介>

会计协会

一、协会简介

会计协会于2010年3月28日由08会计1班的学长组织成立,会计系会计教研室担任指导单位。我们以“传播专业文化知识”为己任,提高学生的会计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真正做到服务学生。我们还为同学们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报名提供引导,并请一些在专业基础方面较强的同学进行基础知识的交流。协会隶属于邵阳学院团委以及校社团联,是一个以专业会计知识为主,涉及理论研究等各方面内容的综合性学生社团。会计协会希望能为对会计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专业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协会秉承“推行理财理念,引导学院钱流”的宗旨,明确“普及会计教育知识”的使命,以“传播专业知识文化”为己任,目标是使其得到长期发展,形成我院的特色人才摇篮,不断创新,努力成为独具特色,服务学生的协会。自成立以来,对内不断完善结构建设,对外持续发展、突破创新。协会文化为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协会成员齐心协力,志在打造一个“激情与严谨并行,实力共责任一统”的战斗队伍。2011年,获得“优秀社团”的称号。

协会理念:因为普学,所以专业。

协会目标:强化会员专业知识,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最终形成一个培养会计类人才的特色协会。

二、举办活动

1、常规活动:珠算培训和点钞培训加以对一些会计基础课程的讲解。

2、协会内部比赛:珠算比赛和点钞比赛。

3、特色活动:第一届及第二届“微投资 微创意 微创业”、反假币宣传

“知行杯”知识技能大赛。

三、活动剪影

 

 

协会内部点钞比赛

 

 

开设“聚焦会计文化,点亮职场人生”讲座

 

协会开设珠算培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