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团部 > 社团部简介

社团部

社团部简介

医学科普协会

医学科普协会于20184月成立,协会隶属于邵阳学院医学院团总支、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指导,由基础医学院副肖楚丽院长、人体解剖与组胚教研室李艳伟主任共同指导。

医学科普协会的成立,有效的发挥了我校省级科普基地的优势,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移风易俗,消除迷信,远离邪教,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同时,为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的需求和缓解日下紧张的医患关系,促进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和提供医学生专业学习的渠道,协会创建自己的平台——邵院解剖”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科普文章,科普疾病及其预防,传播健康知识。此外,协会还定期开展科普周、科普进中小学、敬老院、农村等地的医学科普志愿者活动,致力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方面有所作为。协会目前承担有2017年省级科普专项:科普益民,科普强国——邵阳学院省级科普基地科普系列活动、2018年省级科普专项:邵阳市首支医学生科普志愿者协会健康科普教育研究、2019年省级科普专项: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健康科普进中学系列活动、2019年省级重点扶贫项目:河沿村健康精准扶贫策略的研究和实践等项目。

协会自创办以来,举办院校级活动达十余次,包括解剖绘图大赛、科普知识竞赛、肌理杯摸骨大赛、祭奠无言体师、医学科普推文比赛等活动,并且有一定开展活动的经验和规范的流程。在专业学习方面,协会拥有解剖组、科研组、断层组、科普组和推文组五大组织。解剖组锻炼动手解剖的实操本领。科研组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断层组结合临床建立影像思维。科普组提高科普宣讲能力。推文组提升论文撰写能力。

另外,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除了提高参加医学科普协会的医学生的专业能力、科普知识宣讲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外,在组织管理能力和人文素养方面也有涉及,使医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2018年科技活动周

 

2019年科普周开幕

 

新生参观我校省级科普基地

 

医学健康科普进中小学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