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为梦想加油 为幸福奋斗 ——邵阳学院2020年元旦献词

  


党委书记  邓党雄

      彭希林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邵阳学院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亲切关怀下,我们秉承“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校训,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朝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学校内涵建设,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改革等方面铿锵举步,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创造了新辉煌,实现了新发展。

回首2019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把准发展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夯实基层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每周一测,每月一考覆盖全体党员,56项民生工程惠及师生,典型经验在全省专项整治座谈会上交流。党委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回首2019年,我们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线,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学校办学成就、评建成效获得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1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进入A类专业,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新增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省重点实验室和省工程研究中心各1个,科研条件进一步改善。为学校争取硕士授权单位、实现大学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首2019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邵阳学院万名师生向祖国告白活动在湖南卫视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推介。易班共建指数10月份跃居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挑战杯等各类比赛中获国家级奖23项、省级奖18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国家级项目15个。学校被评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被光明网、《中国教育报》报道,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1项,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这些成绩与荣誉,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辛勤汗水与默默奉献,必将载入我校发展的光荣史册。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旧年将别,初心依旧。展望2020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大学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管理。着力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续整改,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邵阳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奋进,为梦想加油,为幸福奋斗,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