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复制]学雷锋送留守关爱 共植树谱绿色华章

学雷锋送留守关爱  共植树谱绿色华章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植树)

 

(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树上挂卡片)

 

(活动结束后全体工作者与孩子们一起在基地前合影留念)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恰逢三月雷锋月与3·12植树节之际,由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社会实践部联合森蓝环保协会举办“传承雷锋精神,播种绿色希望;携手留守儿童,共建美好校园”雨溪镇唐四完小植树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于3月12日早上9点10分在唐四完小顺利展开。唐四完小副校长、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门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唐四完小杨副校长首先做了精彩演讲。他说,三月十二日是祖国的法定植树节,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希望邵院学子在此次植树节活动期间,能充分地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和内涵素养,让唐四完小的留守学生感受到大学生火热的心跳和渊博的学识,让他们主动地向大家学习。随后,志愿者代表发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奉献、精神的同时,表达来自大学生对留守儿童的温暖与关爱。演讲结束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按照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的形式配合植树。植树开始后,志愿者教小朋友植树要领,讲解植树的意义,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载了近20棵小树苗。此外,志愿者还贴心的准备了小卡片,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签名后一起将其挂在种植的树上。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在活动期间,不少孩子们表示,植树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在植树的时候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他们,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通过该活动,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学子不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环保理念,而且身体力行地为唐四完小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更为将邵阳市建设成“国家园林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学生不仅是学生,更是社会的一份子,在为校园建设尽职尽责的同时,更要对社会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传承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