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文系举行第五届“求真杯”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
2016-03-24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323日,中文系团总支学术科技部在博文楼114教室举办中文系的“求真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交流会,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曾方荣老师应邀旁听。

此次中文系参加创业大赛的队伍多达32支,创业的内容涉及养殖、健身、清吧、快递等多个领域,多个方面。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来自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宋净同带来的城市开放小区项目。他首先提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倡小区不再封闭,逐步打开封闭的区域,实现道路公共化。宋净同学由此看到问题和商机——安保问题、环保问题、交通问题和生活服务问题,并由此提出了利用一体化手机app“未来城”实现智能安防、室内园林设计、生活服务等问题的解决方案“政策新、起点高是我们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我们在邵阳市现场做了300份问卷调查。我们认为创新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宋净表示。

交流会结束后,学术科技部将遴选710组优秀参赛团队,作为中文系的代表,参加院级评选。

“能将自己的想法大胆表达出来,这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开放小区这个话题,想了很多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说明他们的敏感性很强。”曾方荣老师在听取中文系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介绍自己的项目后说道。他建议在构想创业计划前先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再思考项目的可行性,并且为与会的创业团队提出“大学生家政服务中心”的设想,鼓励大学生在创业设计上发散思维、严密论证,积极投入到实践中去。

                                    (中文系宣传信息部 吴刚 记者协会 罗诗意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