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现场评估
2016-11-22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1121日,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专家对我校进行了考察。长沙学院副院长张世英、湖南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汪佑民、长沙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平、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谷利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江帆以及教育厅学生处刘莹等专家到我校进行了现场评估。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等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晓飞致欢迎词,副校长向文江做了题为《筑巢育凤 精心服务 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的汇报,分别从如何强化基地保障、如何深化基地建设、如何优化基地服务、如何凝练工作特色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中的所作所为。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查阅了资料,实地查看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查看基地现场时还特意询问了基地项目创业人员的具体收支盈利情况。专家对学校创新创业人员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并对学校在近年所做的支持创新创业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我校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为期12年的孵化。孵化期间,基地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政策咨询和各种创业指导,孵化期满后,根据协议退出基地,但基地仍然做好跟踪服务。基地自成立以来,已有4家企业走向社会独立经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于20145月正式成立。两年多来,构建起了“政府支持、企业对接、学校主导”的开放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已经形成了“保障到位、功能齐全、服务优化、卓有成效”的工作特色,基地建设成效明显。创新创业人员通过在基地的工作,影响了身边的同学,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显著提高。

 

新闻链接:

2014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5年,学校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省人社厅评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全省仅5所高校);

2016年我校入选为省人社厅优秀双创平台(全省仅2所高校),并参加了1013日至18日在省展览馆举办的《2016年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双创成果展》。

20155月,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组织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得3个银奖、5个铜奖。

201510月,参加由国家教育部、人社部等五部门组织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银奖(全省仅5所高校)。

201511月,参加由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七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金奖一项、银奖二项、铜奖一项。

20165月,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组织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得5个银奖、3个铜奖。

20169月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2个铜奖,省级3个银奖,一个铜奖。

近两年多来,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4项。省级奖项221项,其中一等奖41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95项。

(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