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邵阳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 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4-16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邵创通[2018]03

 


关于做好2018年邵阳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1545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更加浓厚的学生科研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和能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8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8147号)的通知要求,2018年,我校继续开展实施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省级项目将从确定立项的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制订和实施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在此基础上,组织优秀学生团队申报学校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第四届邵阳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申报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省级推荐项目成员须为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原则上以团队形式申报,每个团队35人,项目负责人不能为大一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和已有省级及以上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今年的项目。对参与大学生研究性与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学生明确项目导师。

2、申报项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予立项:与专业学习联系不紧密的;项目为教师科研、教学研究项目不宜由学生完成的;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已承担过项目,重复申报的;项目参与人超出范围的。

3、拟申报项目每个指导老师今年最多可以指导2个项目。

4、申报立项的课题个人主持申报的项目不得超过一个,个人参与的项目不得超过两个。以前年度立项课题未结题者,这次不能申报。

5、申报项目要求思想新颖、研究方案可行、技术路线科学、目标明确,体现大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侧重解决社会生产和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6、省级及以上创新训练中心每年至少须申报5项项目,校级创新训练中心、校级校企人才合作培养基地项目、校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每年至少须申报3项项目。

四、项目类别及说明

申报立项的课题分为文科类与理科类两大类(工学类、医学类项目申报时归入理科类申报),研究类型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

五、项目研究时间、经费资助

1、确定为校级项目的,研究时间:1年(从20185月至20195月)。

2、校级项目经费资助标准:文科类: 800-1000元,理科类:1000-1200元。获得省级资助的项目,不再重复享受校级项目的经费资助,其经费管理及结题要求按省教育厅的规定执行。

六、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师生学习学校与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把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教研室、各班,使师生认识到开展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活动的重要意义。

2、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二级学院认真组织项目初评,加强对项目的选拔与推荐,择优推荐项目上报学校。二级学院推荐的项目须填写(用电脑打印,Word格式)学校统一制作发放的项目申报书一式二份,于52日前交创新创业学院,电子档发送至电子邮箱:syxycxxy@163.com。跨二级学院的项目,由项目第一申请人向其所在学院申报。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选定2018年度邵阳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再从中择优推荐项目上报省教育厅。校级项目申报书、省级项目申报表请到创新创业学院网站:http://www2.hnsyu.net/cxcy/下载。

    3、各二级院需上交的材料有:校级项目申报书、项目汇总表,请注意签字盖章后按时提交。

 

1:邵阳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指南

附件2邵阳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书

附件3: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汇总表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阳学院科技处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附件1-32018年邵阳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 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