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迎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工作
2017-06-21 学院动态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1223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专家组组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戚人杰、专家成员湖南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谢劼、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伟华一行来到学校,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展现场考察复评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汇报会,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复评工作,是总结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凝练基地建设特色、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一次重要机会,学校要以本次复评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

戚人杰组长对本次复评的目的、考核要求和流程进行讲解。本次评审包括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专家合议及反馈意见等环节。评审过程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评分方案要求执行。

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以《筑巢育凤精服务  凝心聚力创佳绩 》为题,对我校孵化基地于2016年被评为首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年以来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从强化基地保障,落实“四个到位”、深化基地建设,突出“三个功能”、优化基地服务,构建“五个平台”、凝练工作特色,力求工作实效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3年里,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不断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考察了厚德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润德楼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采芹公寓大学生创客中心和孵化基地,仔细查阅了文档资料,并组织了专家组合议。

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反馈会,戚人杰组长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三点肯定:一是领导重视,保障到位;二是孵化基地建设定位准确,结合专业建设,做到了“四级联动”;三是教育教学与创业相结合,“双创”工作注重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传承。同时,他对我校孵化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基地建设组织领导、人员配备、条件保障、工作措施“四个到位”只是基本到位,标准有待提升;二是压实二级学院主体意识,进一步将“双创”工作压到实处。

副校长李金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肯定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前进的动力,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扩展孵化基地场地建设,丰富场地建设内涵,增加专职人员数量,提升项目科技含量,压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在理念上进一步重视双创,并落实到行动上。党委书记邓党雄要求召开党委会议与校长办公会,将专家组的建议落实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专门研究措施,将提升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当做一个重要事情来做。


党委书记邓党雄致欢迎词


专家组组长戚人杰作复评要求讲解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作专题汇报

考察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考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34.pn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