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事迹报告会 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2018-01-24 学院风采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5月4日下午,邵阳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新创业事迹报告会在七里坪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袁曦主持,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应华、共青团邵阳市委副书记彭洪兵受邀参加。团委、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创业协会及青年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应华从迷惘的青春、创业的冲动、业绩做强做大三个阶段分享了他32年的创业经历和感悟。他强调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具备“胆商、情商、财商、智商”四项基本素质,“既要登高望远,也要脚踏实地”。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青年学子积极发言,主要针对进入职场大学生需做哪些准备、如何处理和合伙人的关系、如何在起步阶段开拓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赵应华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建设性的解答。

袁曦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干部与广大团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她希望广大青年同学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在生活中注意培养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争做复合型人才;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新型择业观;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爱国运动的光荣传统,到西部、农村、基层这些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和力量。

我校院团委领导表示,邵阳学院多年来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举办创业文化节、创业作品展、创业训练营、“求真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之星寻访等活动发掘校内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创业协会的马同学说:“人生需要自身努力,也需要导师指点,学校举办这样的报告会对我们的就业、创业有很大的帮助,这个五四青年节很有意义。”

 

(彭锴 段周辉 申双花)


35.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