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 机械系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8-01-24 学院风采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参赛选手讲述自己的项目

617日,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于该系会议室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旨在推动互联网与农业、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等传统产业的融合以及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此次比赛邀请到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陈贻中老师、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陈志刚教授以及该系学工办所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1组参赛队伍,同时还有校内许多对“互联网+”有兴趣的同学前来观看。各组选手先后介绍自己的项目,睿智的眼神、流利的谈吐、坚定的语气,无一不体现出他们对自己项目的信心。“‘互联网+传统婚庆——百晓微互动’是将时下热门的微信与传统婚庆行业相结合而产生的新时代互动模式。在婚庆、晚会、比赛等现场,我们将利用微信大屏幕将大家想说的话直接的展示在现场,也可以利用微信摇一摇等抽奖方式调动现场的气氛。我们的可行性在于微信当下的火热度,我们的优势在于技术”百晓微互动的负责人于庆峰充满自信的说到。

“我很欣赏大家的创新能力,但你们要明确的知道,这次比赛注重的是创新与创业,当你们拥有了完美的创新点时,你需要通过什么方式达到项目的盈利。假如你面前的人将用十万元投资的时候,你用什么方式来争取到这些资本”大赛评委老师一针见血的提问道。

各组参赛者斟酌许久后也提出了自己的盈利方案以及风险分析,比赛场中的选手认真的讲述着自己的项目,想尽办法让大家接受。评委老师时而微笑,时而皱眉,时而相互交流,耐心听完选手的讲解后总能提出让选手深思的问题。场边的观众更是受益匪浅,坚定的神色好像是确定了自己的创业方向一般。

(机械系 黄雁鹏)


29.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