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2019-07-06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政办

 1.jpg


74日下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上半年暨暑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校长彭希林做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强调,2019年暑期对于邵阳学院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暑期,也是一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难得的暑期,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水平通过教育部的本科审核评估。

彭希林在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他认为,上半年,学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线,多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实效。全校上下精神面貌好、改革力度大、工作节奏快、亮点成果多、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表现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全面完成了巡视整改任务;全力推进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深化落实;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出台了引进培养和稳定人才办法,出台了加强教学管理的系列制度等;学校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获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双一流建设稳定推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彭希林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双一流”建设竞争和压力巨大,“十三五”规划和审核评估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我校今年暑期的工作任务是:围绕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预评估时达标。他详细列出了暑期必须完成的20项具体工作任务:教学单位副职配备;审核评估进度任务(包含制度文件);完成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任务;完成学生宿舍和图书馆自习室安装空调等。

为顺利推进暑假工作安排,彭希林要求,一要科学统筹,全面谋划,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发展的事业上来。加强统一指挥,狠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三要注意安全,确保安全稳定。绷紧安全弦,及时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四要严守纪律,加强督查。各单位任务重,要处理好工作与休息的关系。

邓党雄强调,全校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贯彻落实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大家要利用好暑假这个难得的黄金时间,抓好几件事:一要抓建设。包括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二要抓整改。对照教育部和湖南省的评估方案,按照评建办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集中主要精力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文字材料。三要抓开放。走访本地企业、走访各地校友、走访相关单位,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方针,利用社会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实力。四要抓纪律。假期是一个相对放松的时间,但放松不等于放纵,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维护学校形象,维护党员干部形象,维护自身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