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9-08-22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政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820日,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辅导员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主持,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邓党雄书记指出,辅导员队伍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岗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承担起学生思想引领、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等任务,要从思想深处认识自己岗位的价值所在,主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把辅导员职责担当起来。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宿舍和课堂,工作中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邓党雄书记强调,我校辅导员队伍为多年来的和谐稳定以及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出的学生是积极健康向上的。同时也精准指出现阶段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着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下功夫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要知行合一,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自身特色,做职业化、专家型辅导员。

会上,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潘本衡给辅导员做了重要的报告,分享了他长年积累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夏世忠部长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读了辅导员誓词,并部署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辅导员肖丽群、彭浩与张思阳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国家级、省级辅导员培训的心得体会。

819日,培训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文/胡婕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