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一行来校调研
2019-10-30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政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02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等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在邵阳市市长刘事青等市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蒋昌忠强调,作为一所有着60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要坚持立足地方,结合社会需求,服务湖南,服务邵阳,将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发扬光大,强化校地互动,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

当日下午,蒋昌忠一行先后参观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工程实训楼实验室、车间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华立竹木创新设计学院,听取了关于“产教融合工程”、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开发等人才培养与校地互动方面的汇报。

随后,汇报会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 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汇报了学校办学简况,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等方面内容,希望省教育厅在专项资金、“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扎根邵阳办大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继续得到省教育厅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听取汇报后,蒋昌忠对学校的办学基础、发展定位和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蒋昌忠指出,邵阳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先后经过了几次并校,其中每一次合并都是一次融合,而融合过程需要时间和智慧,学校领导班子一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让克服困难的过程更短一些,融合发展的过程更顺利一些。

蒋昌忠指出,就邵阳学院而言,校地互动、校企合作育人的亮点值得肯定,同时,紧扣时代需求,充分发挥优势,对专业进行整合优化,打造特色学科、办好优势专业也非常必要。要针对全省师范类人才缺口,发挥学校师范专业这一宝贵的优势。要针对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需求,大力发挥医学专业的优势,服务地方的医疗卫生事业。

蒋昌忠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教育领域,今年来邵阳调研的家豪书记、达哲省长也非常关心邵阳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对邵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扎根邵阳的地方型本科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应与市委市政府相互理解,共生共荣,齐头并进。

邵阳市市长刘事青指出,邵阳学院作为邵阳唯一一所本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邵阳发展等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落实蒋厅长讲话精神,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依次发言,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学校提出的相关请求给予了答复,表示省厅将根据全省的教育建设规划与相关政策,一定对邵阳学院给予指导与项目支持。

(文/余晓冬 摄/余晓冬 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