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分工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9-05-25 人员分工 邵阳学院党政办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和各项工作部署,并结合本部门的实际组织实施。

二、负责上级来文批阅、拟办及学校党政公文发文审签、印制和发布等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三、负责起草学校综合性工作报告及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重要文稿。

四、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举行的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会议记录及重要会议纪要、决议的编发。

五、负责上级教育视频会议收看相关工作。

六、负责学校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督办,督查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七、做好调查研究,为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当好参谋。

八、综合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牵头做好学校制度建设工作。

九、负责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十、负责学校对外联络、校际交流及重要来宾接待工作。

十一、负责制定学校依法治校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法治副校长的聘请、联系、教育活动组织等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公务用车及司机管理。

十二、负责管理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协调处置突发事件。

十三、负责印鉴管理,做好学校党委及行政公章、书记及校长私章、学校介绍信印章的刻制、管理与使用;负责各部门(单位)公章的刻制、备案与发放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办公电话及传真管理。

十五、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和周历安排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年鉴编撰、校务信息公开的编制与发布工作。

十七、负责学校办公信息自动化以及OA系统的管理与使用。

十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