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洋外教的中国情
2016-02-22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处
  

 

“我父亲是中国人,我之前也曾在中国过春节,我很喜欢中国的春节。”在中国过了一个传统春节的邵阳学院洋外教Pedro Chou开心地说。

Pedro Chou是哥斯达黎加人,中文说起来比较溜。Pedro Chou说,Chou是他的姓,Chou也就是中国的周。我很喜欢周这个姓。”Pedro chou说。

Pedro Chou2015年年初来到邵阳,担任邵阳学院魏源国际学院的外籍教师。2015年,他指导邵阳学院完成了机器臂项目,并与团队学生成为了朋友。

Pedro Chou身材魁梧,但整齐的西装和细框眼镜显得非常斯文,爱笑的他眼睛常眯成一条上翘的细缝。他与学生关系融洽,学生们都亲切地称他为Peter。过春节,收到了很多学生的祝福,他们的热情让我觉得很温暖。”Pedro Chou说。虽然,他不在邵阳过年,但来自邵阳的祝福,却纷至沓来。

原来,当邵阳学院放寒假,Pedro Chou就从邵阳来到了武汉。Pedro Chou除了是一位教师外,还有一个身份:工程师。Pedro Chou教授的是机器控制与自动化。他说,他教学风格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放寒假后,他的公司便派他前去武汉,在武汉过了一个有意思的春节。

“武汉和邵阳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都有很多很好的事情,邵阳是个很特别的城市,它附近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去,像山啊、瀑布、岩石等等。武汉也挺好,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只是我到这边的时间还很短,需要慢慢开发。”Pedro Chou说。

在武汉过春节,他并不孤单,春节期间,Pedro的家人纷纷来到武汉,一家人在武汉过了一个中国的传统佳节。我喜欢邵阳,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年。”有着华人血统的pedro对中国充满了热爱。

过完年不久,Pedro Chou将返回邵阳,继续在邵阳任教。我现在还在武汉,3月份回邵阳。”Pedro Chou表示,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新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家人以及所有邵阳人,中国人,都能健康、快乐。”

(周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