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后勤临时党总支,战疫党员做先锋 ——后勤服务中心抗击疫情侧记
2022-04-25 工作动态

 

 

 

      20223月以来,新一轮的疫情在全国多点多地爆发,给30000多名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师生健康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后勤服务中心现只有2名班子成员,中心组建了临时总支委员会,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冲在一线,有令必行、处置有力,凸显了后勤保障团队坚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落实党委决策党性高扬 

       3月份学校党委就疫情防控召开了5次推进部署会。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各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餐饮公司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会和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8次,在工作群中安排部署21次。制定了《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预演指挥体系》,划分了中心各部门防控职责范围,各部门按工作分工情况详细做好了工作预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后勤服务中心临时总支负责人蒋德意表示既要战疫情,也要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要以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打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两场硬战。” 

  

压实防控责任党旗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后勤中心副主任曾超民是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每天清早六点多就来到学校,检查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巡查各校区的环境卫生及各场所消杀短板,协调及时处理各项问题,开展工作巡查,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上传下达有关防控信息,布置值班人员校园消杀,指导门卫对出入人员测温、检测等。党员张湘涛坚持对学校各场所、楼栋、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杀,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党员刘磊要求所有员工出入学校各场所必需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做好登记台账。临时总支一直严格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中心负责管理的临聘人员中,餐饮从业人员305人,物业公司从业人员403人,公有门店34家、家属区非公有门店172家从业人员共338人,供应商127人,总支通过员工互相监督和提醒等方式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李子园支部委员陶益雄同志牵头,组织人员连续一星期加班加点,为教职员工办理超过2400份车辆出入证。封校期间,学生不能外出就餐,为了满足师生就餐需求,党员郭剑玲同志坚守餐饮工作第一线,想方设法保证食堂菜品丰富性、多样性,确保封控期间餐饮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夯实后勤保障党徽铮亮 

       疫情防控固然重要,但是日常保障更是学校稳定和发展的基石。疫情以来,中心临时总支以邵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及学校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为契机,调动中心全体员工协助市、区、学校有关部门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3次,清理乱种菜地等面积约25000平米;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4次,组织开展全体餐饮从业人员安全培训1次,组织膳食管理部管理人员、经营人员、大宗物品定点采购单位人员培训1次;积极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摸排处置学校安全隐患42处,设立警示标志24个;做好了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的物资供应和储备工作。党员朱志勇为所有的电梯加装了洗手液,做好了水电、设施设备等正常保障和供应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临时总支通过抓员工强素质、抓制度强落实、抓服务提质量、抓效能增提升等各项举措,通过一个个后勤党员带领全体员工的默默付出,谱写着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时代强音。 

                                                                                                                              (陶益雄)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