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 |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侧记
2022-12-12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自1018日学校宣布疫情防控提级封闭管理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宿管科率领各物业公司、服务保障合作单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而动

18日起,后勤服务中心紧急协调安排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住校,宿管科第一时间清点床上用品库存,为物业公司服务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合作单位服务保障人员紧急调用床上用品329套,及时分配住宿地点、提供热水等保障,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迅速安顿下来。

 

“疫”有我

根据中心的部署,加强值班值守是确保取得胜利的关键环节,守好门、管好人是宿管科的重点任务之一。宿管科与各物业公司、服务保障合作单位参照中心的区域管理,制定了详细的片区管理方案,落实到哪个人负责哪个地方的什么事情,明确管理人员巡察任务与要求,精准管控人员进出,及时清扫保洁,清运垃圾,做到消杀防护有效,及时排查疫情风险。

 

“疫”而行

1019日以来,学生统一转为网上教学,宿舍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地,宿舍的环境卫生变得尤为重要;宿管科、物业公司调整宿舍的清扫频次,由原来的每天2次增加至3-4次不等,并要求保洁员在拖地过程中加入少许84消毒液,为疫情防控打下更坚实的基础。管理人员定期对宿舍进行巡察并考核。

 

奋战“疫”线

实行提级封闭管理以来,在空气能热水、直饮水、洗衣机、木工维修等方面,宿管科组织了17名维护人员住校保障。面对疫情,维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5+2”“白加黑,加强巡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认真完成好每一项维修工作。

 

“疫”线关怀

为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队伍稳定,缓解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驻校服务保障人员的身心压力,1031日晚,中心副主任曾超民带领宿管科科长刘磊、物业科科长张湘涛、副科长谢翀、维修科科长王爱华、能源科科长谭尚书到学生公寓看望驻校服务保障人员,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谢意、给予鼓励,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曾超民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后勤服务中心及各物业公司、服务保障合作单位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