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学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 知

发布日期:2014-04-21
 

邵院教通[2014] 32

各教学单位

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创新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根据《邵阳学院教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邵院政字[2014]8号)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教学创新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教研室、课程群、课程主讲教师等教学一线的个人或团队完成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二、评选条件

1、在课堂教学活动中,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研究成果,对课堂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等教学活动进行创新和创造,制订的教改方案科学、合理、先进,教改措施得当,实践效果优良,推动了创新人才的培养。

2、改革方案实施后,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明显成效,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社会反响良好,具有良好推广价值,成果在本校应用不少于2年。

三、评选程序

1、由参评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所在教学单位进行初评,确定推荐项目,每个教学单位可推荐1项。填写《邵阳学院教学创新奖申报书》(附件1),并附相关佐证材料报学校教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 学校教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阅,参评项目负责人现场答辩,评审专家对参评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及成效等进行评分。

3、评选结果公示5天无异议后,报院长办公会议审定。

四、奖励办法

1、教学创新奖不设等级。

2 学校对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每项5000元奖励。

3、获奖项目在校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将予以优先考虑。

五、其他事项

1、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完整的课堂教学创新设计方案一份;创新课堂教学设计应用实践及其效果经验总结(3000字以内);项目负责人或所在教学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

2、所有材料请于930日前交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材料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联系人:曾江那;电话:13007395396;电子邮箱:928409132@qq.com

 

 

附件:1.邵阳学院教学创新奖申报书

2.邵阳学院教学创新奖评分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4年4月20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