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学生之心,寻育人之美——记优秀青年教师刘远军

发布日期:2014-04-03
    

在寒冷冬日的教室里,可以看到他在讲台上专心致志、激情洋溢地给学生讲课,他是如此的投入,以致经常忘记下课的铃声;在炎热夏日的机房里,可以看到他在电脑旁不倦的指导学生上机操作,黑框眼镜下不时滴下点点汗珠。他就是我们这篇报道的主人公——邵阳学院信息工程系的青年教师刘远军老师。

他自大学毕业后,就进入邵阳学院担任专任教师,12年来与粉笔做伴,与黑板为伍,早已把他由一个青涩的毛头小伙锻造成了一名成熟的青年教师。他长期以来扎根于教学一线,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虚心向老教师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老师,他尤其注重“人”的因素,他一直认为“教学,是一门个性化的艺术。”长期来,他和学生亲切的融入到一起,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根据学生的需求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他常说:“教学不是一成不变的刻板模式,而是不断变化、不断改进的一门艺术。”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刘远军老师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一届届毕业的学生在说起“我们的计算机老师”时都是自豪的翘起了大拇指!刘远军老师在各类教学评比和教学竞赛中斩获颇丰,在2008年和2012年,他两次荣获邵阳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在2011年,他在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课堂竞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一等奖;2012年,他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最后,我们引用刘远军老师的一位同事的话来说:“感学生之心,寻育人之美!”这就是我们这位可爱的优秀青年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