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快乐的体育教师——记体育系优秀青年教师钟菊芳

发布日期:2014-04-15
 

 

她,上课认真、专注而富有激情,教学严谨而富有活力;课外平易近人,与同学嬉闹成群,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体育老师。她是邵阳学院体育系钟菊芳老师。

第一次见到钟菊芳老师是在邵阳学院体育系的健美操房,她正在上专业班的健美操课,我就在台下观看,耳边不时传来一阵欢呼声,原来是钟菊芳老师在示范难度动作---跳转360度接劈叉。如果不亲眼所见,我一直以为大学体育老师特别轻松,只要指导指导就可以,不需要自己亲自上阵,殊不知,作为一名专业的体育老师实属不易,尤其是女体育教师。一堂课下来,钟老师已经汗流浃背,有个别同学仍旧没有掌握该难度要点,她顾不得喘口气,又接着指导同学做分解动作。对于她来说,下课的时间不是以铃声为准,而是以学生学有所获为结束点。

钟菊芳老师是一名年轻的体育教师,和学生年龄相近,这成了她和学生们沟通的优势,在学生的眼里,她并不仅仅是一位老师,更像一位姐姐。11级社体班的谢丹同学说:“钟老师不仅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水平突出,外形阳光、有活力也很有气质,而且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我们都把她看作是自己的姐姐。”

通过后来的接触,了解到钟菊芳老师与体育有较深的情缘,从小学开始一直是校队的主力运动员,她学生时代每一年的校运会,市运会,省运会都能看到她那熟悉的身影。体育成绩特别突出,高考以专业分数第一的成绩录取到湖南师范大学,她的文化学习成绩也一直都不错,是较全面发展的人才。2004大学毕业后,顺利成为一名大学教师。作为一名专业体育教师,她主要担任的教学任务是我校体育系健美操专修课的教学。在十年的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能较好的将专业技能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效果优良,师生评价较好。2009年,在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1年10月,《动感圈操》课堂教学,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12年11月,《自编球操》课堂教学,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是她用无数个日日夜夜努力换来的,当深夜我们在熟睡的时候,她因为黑夜中突来的灵感,起来随灵感舞动。这样一个对体育无比执着和热爱的老师,让我们不得不为她称赞。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钟菊芳老师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一个个她带过的学生在说起“我们的专业老师的时候”,全都自豪的说她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快乐。或许她只是体育系众多优秀老师中的一名,然而她能够从教学中做到简单而又快乐,并能让学生在学习中深深的感受到快乐。我们祝福钟菊芳老师一直保持快乐的教学态度,让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