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振定教授来外语系讲学
2015-01-14 科研动态 邵阳学院科技处

1127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振定教授应邀在李子园办公楼601会议室与外语系教师进行学术座谈,向大家倾囊传授其治学经验。黄教授从高校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谈起,鼓励大家要有搞科学研究的觉悟和自信心,提示大家在平常的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记录心得,传承科研精神。随后,黄教授深入解读科研中的创新问题。他指出创新并不等于全新,而是要有差异性,有自己的思想,启发大家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着手,以敏锐的观察力、强烈的好奇心和动态、开放的思维辩证观察别人的研究,重新组织思维,从而形成新的研究视角。

座谈会上,黄教授还认真回答了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从论文写作到发表一一作了提点,并热情邀请大家今后与其当面交流。黄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渊博的学识让在座的各位老师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黄振定教授原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常务理事,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