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邵阳市崀山文化研究会暨崀山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4-10-09 科研动态 邵阳学院科技处
927日上午9时,以“情深义重、担当天下”的崀山精神为主题的邵阳市崀山文化研究会暨崀山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李子园校区办公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邵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肖锋、副局长邓旭,邵阳市社科联科长肖燕丹,邵阳学院中文系副主任龙钢华教授等5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研究会副会长黄嘉伟主持。

    在奏完雄壮的国歌后,副会长宣读大会筹备情况的活动报告、本会章程和相关制度,并依此通过表决,会场响起热烈掌声。经大会代表选举通过,在学术研究领域有一定造诣和声誉的我校中文系龙钢华教授担任邵阳市崀山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永善、黄嘉伟、肖爱能担任副会长,陈洪涛担任秘书长,胡艳艳担任副秘书长、钟选林和刘长勇担任常务理事。研究会里现有近40名会员。随后,市民政局领导现场宣读批文并颁发证书,授牌给协会会长龙钢华教授。

    研究会自20143月开始筹备,得到了市领导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今年927日正式成立。

   据悉,该会是以研究崀山地区历史文化、传承文明为宗旨的学术研究型团体,是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体活动地域以邵阳市为主。(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