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大学生排球联赛的通知
2019-10-15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特举办邵阳学院2019年大学生排球联赛。现将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推广单位:邵阳学院易班推广中心

二、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中旬——2019年11月下旬

三、比赛场地

1、第一阶段比赛场地:

李子园赛区比赛场地:李子园校区泽园球场

七里坪赛区比赛场地:七里坪校区第二田径场 

2、第二阶段比赛场地:七里坪校区体育教学中心综合馆  

3、第三阶段比赛场地:七里坪校区体育教学中心综合馆  

四、参赛单位

1、李子园校区:A组

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按抽签方式分为A1、A2、A3、A4)

2、七里坪校区:B组、C组、D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  政法学院  理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  

会计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国际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护理学院  

医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  药学院  

(按抽签的方式分为B、C、D组,B组为B1、B2、B3、B4、B5,C组为C1、C2、C3、C4、C5 ,D组为D1、D2、D3、D4)

五、参赛人数及对象

1、各学院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在校学生,不允许学生跨学院参加比赛。

2、本届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进行,每个学院男女各报一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15人。领队必须为各学院的副书记或辅导员。

六、赛制

    本届排球赛分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前八名。

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各参赛队分为四个小组,李子园校区参赛队为A组,七里坪校区参赛队分B、C、D三组,抽签决定分组(七里坪校区上届联赛前三名为种子队),四个小组按积分高低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抽签时间由校学生会体育部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小组循环赛。进入第二轮的八支队伍再进行抽签分组(1A、1B),每四支队伍分为一组,两个小组按积分高低取前两名进入1-4名决赛阶段,两个小组第三名、第四名进入5-8名决赛阶段,第一阶段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比赛为淘汰赛制,复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冠亚军争夺赛,负者进入三、四名争夺赛;复赛两个小组第3名、第4名的队伍分别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五、六名争夺赛,负者进入七、八名争夺赛。

七、竞赛规则

1、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各队领队或教练把首发的6名队员名单和替补队员名单提交本场的记录员。每队在每局中有权申请暂停二次(不含技术暂停),每场比赛可换六人次,每局中间休息3分钟。

2、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第一、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三阶段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决胜局均采用15分制;当比分为24:24时,领先分数先达到2分的一方获胜;决胜局当比分为14:14时,领先分数先达到2分的一方获胜。

3、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比赛按积分计算小组名次,参赛队胜一场记2分,负一场记1分,弃权记0分;当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按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排位,C值大者排名靠前;若两队以上积分、C值相同,按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排位,Z值较大者排名靠前。

4、其余规则按照国际排联(2017-2020)最新规则执行。

八、比赛要求

1、各代表队应遵守比赛时间,凡超过15分钟未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将视为放弃比赛。

2、比赛期间参赛队学院必须安排学生工作人员在场,全程协助维护好赛场秩序,不在场者在年度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予以扣分。若赛场发生冲突或其他情况未能及时处置,将追究学院学工人员的相关责任。

3、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宗旨,遵守赛场纪律,比赛作风端正,尊重裁判、对方和观众;若出现挑起冲突、辱骂裁判及对手或观众等现象,除按排球竞赛规则进行判罚外,还需按照学校规章制度予以处理。

4、各代表队后勤方面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安排。

5、参赛队员比赛前由体育部工作人员及裁判统一核查相关证件,不符合文件规定者不许参赛。

九、奖励办法

本届联赛取前八名,颁发奖牌,同时给予一定的奖金,具体标准如下:

第一名:  1500元       第五名:700元

第二名:  1200元       第六名:600元  

第三名:  1000元       第七名:500元   

第四名:  800元        第八名:400元                                     

十、裁判人员由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学生担任。

十一、具体赛程在抽签决定分组后公布。

十二、比赛期间要注意安全,如运动员出现伤情,应向学院领导及时报告,采取措施妥善处理伤情,需送医者应及时送医就诊。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本次赛事各种规程由赛事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邵阳学院2019年大学生排球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体育学院

                   

                   2019年10月8日


附件:邵阳学院2019年排球联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