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2020-02-11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近期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省市区发生了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湖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生工作部(处)特将以下事项告知全体同学:

    一、寒假期间,要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不熬夜,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及身体抵抗力。自觉响应国家防控部门的号召,通过微信、QQ等网络方式拜年,尽量不要串门;尽量避免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聚会和集体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1米以内)与人面对面的交谈。

    二、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关注自身健康及身边其他人的健康状况,发现自己或身边人出现相关症状时,要主动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不要参与囤积药品及生活用品,抢购药品及生活用品的行动。

    三、如果您是一名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请先不要恐慌,并请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报告,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根据校历安排,下学期将于2月15日报到,请大家不要提前到校。若报到前学校职能部门要求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请大家自觉配合。

    五、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今天,恰逢除夕,学生工作部(处)祝全体同学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4日(农历庚子年除夕)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