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3-31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21年清明节假期时间为4月3日至5日。为加强假期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所有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学校,不提倡外出旅游,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必须离校的学生,务必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做好行程登记,旅途做好防控措施,离校期间坚持通过易班平台打卡报平安。离校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禁止离校。

二、加强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特别是提醒学生外出时要乘坐手续正规、齐全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运营执照的“黑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性活动;严禁下塘下河洗澡;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酗酒;在校学生要注意消防安全,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倡导文明祭祀

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文明祭祀,不放鞭炮不烧纸,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扎堆祭扫,防治交叉感染,大力倡导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风尚。

四、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各二级学院假期要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必须在邵阳市区,保持通讯畅通,每天巡查学生宿舍,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在校学生动态,每天向所在学院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五、做好返校学生管理工作

清明假期外出学生应在4月5日下午前返回学校。各二级学院要从上述时间点开始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取得联系。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要于4月5日21:00点前,通过副书记微信工作群上报学生返校人数直至学生全部安全返校。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