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邵阳学院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
2021-04-07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文体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特举办邵阳学院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学生会

推广单位:邵阳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学生会宣传外联部

二、比赛口号:传承体育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三、竞赛日期:20214月上旬—— 5月中旬

       四、竞赛地点:校内篮球场    

       五、参赛单位

1、李子园校区:A组

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按抽签方式分为A1、A2、A3、A4

七里坪校区:B组、C组D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理学城乡建设学院、会计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魏源国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由抽签确定为 B1、B2、B3、B4、B5和C1、C2、C3、C4、C5;D1、D2、D3、D4D5。

六、参赛人数及对象

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建参赛代表队,各代表队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在校学生,不允许学生跨学院参加比赛。

2、每个代表队报男、女各一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12人。

七、赛制

本届篮球赛分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前八名。

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19支参赛队分为四个小组,李子园校区参赛队为A组,不设种子队,七里坪校区参赛队分B、C、D三组,上届排名前三的队伍设为种子队,先进行抽签分为三组,四个小组按积分高低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抽签时间由学生会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小组循环赛。进入第二轮的八支队伍再进行抽签分组(1A、1B),每四支队伍分为一组,两个小组按积分高低取前两名进入1-4名决赛阶段,两个小组第三名、第四名进入5-8名决赛阶段。第一阶段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比赛为淘汰赛制,复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冠亚军争夺赛,负者进入三、四名争夺赛;复赛两个小组第3名、第4名的队伍分别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五、六名争夺赛,负者进入七、八名争夺赛。

八、竞赛规则

比赛原则上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进行。

九、竞赛要求

1、各代表队要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运动风范,在比赛中如出现闹事,不服从或辱骂裁判、殴打对方队员等现象,则取消比赛资格,视情节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各代表队服装必须统一,位置排前的为主队,着浅色服装(红、黄、白),位置排后的为客队,着深色服装(黑、蓝、紫),队员号码不允许重复

3、各代表队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合激烈运动。运动员上场比赛时不得佩戴包括眼镜、饰物等危险物品,否则不得上场。

4、各代表队应遵守比赛时间,各代表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凡超过10分钟未参加比赛者,视为弃权;比赛时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必须按时到场,协助维护好赛场秩序,如未准时到场或提前离场,按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和辅导员个人考核相关规定扣分。

5、各代表队应遵守公平竞赛的原则,严禁消极比赛,不得弃权。

6、各代表队安全和后勤方面的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负责。

      十、裁判

      由体育学院安排。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比赛取前名,颁发奖杯,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第一名:  1500元       第五名:700元

第二名:  1200元       第六名:600元  

第三名:  1000元       第七名:500元   

第四名:  800元        第八名:400元     

十二、比赛期间要注意安全,如运动员出现伤情,由现场二级学院工作人员负责处置。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本次赛事各种规程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邵阳学院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体育学院

                                                                            2021年3月31日  


邵阳学院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